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群动态
“科技自立自强”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13日下午四点,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陈金陵书记在电教楼105为大家开展了“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讲座。

金陵以幽默风趣的形式介绍了当今时代的发展状况,既中国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发展形式,中国有哪些科技成果,中国面临着怎样的发展困难等等,然后讲述了我们应当建设科技强国,建设成创新型国家,不断向世界科技创新潮流涌现,面向世界前沿发展,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科技强国,独立自主。

在当今科学技术无限蔓延和扩展的时代,我们应该紧跟世界潮流,不断发展科技,而这所有的一切都要靠新时代的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1956年,党中央发出“向科学进军”的号召,我国科技事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高潮;1979年,党中央召开全国科学大会,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著名论断,“科学的春天”由此到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机制体制创新“双轮驱动”。从全国范围来看,科技发展越来越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所以我们要精准识才,精准育才,在各行各业各领域发掘培养新型人才,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练就“板凳甘坐十年冷”的毅力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在祖国需要之时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陈金陵为同学们指出了当代人的价值观、人生观,为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未来成长指明了很清晰的方向。


(审核人 梁桥 李佳 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