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我院教职工党员奔赴战“疫”前线
作者:曹娟        发布时间:2021-08-08        

近日,湘潭疫情来势汹汹。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湘潭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抽调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充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广大机关部门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疫情就是命令,校地联合共同战“疫”义不容辞,湖南工程学院党委闻令而动,发出倡议,动员教职工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院学办主任李佳响应号召,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斐一同于8月5日起被派驻阳光社区,开启校地联动抗“疫”工作。他们冒着酷暑,与社区党总支书记冯浩、组织委员刘辉南等人同吃同行,并肩作战,谱写了一首壮丽的抗“疫”之歌。

督促进出人员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指导“健康码”“行程码”检查;做好相关防疫政策、知识的讲解及宣传;为社区内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同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值岗过程中遇到情况及时沟通,通报情况,并报相关负责人,做好信息对接,与其他岗位共同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斐毅然投身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作为我校驻阳光社区联络组组长,他表示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有时比写论文还要难。


“大爷,请出示你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请正确佩戴好口罩……”在阳光社区湘潭市电业局电力住宅小区门口,李佳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阳光社区居民筑牢了一道安全防线。作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佳暑期还管理着学院60多位留校考研学生,工作任务繁重。“虽然我的孩子还很小,需要陪伴,我家里还有一位住院的老母亲,但‘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要顾全大局,用行动证明共产党员经得住千锤百炼,担得起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李佳说。

党心民心不忘初心,校地联手共同战疫。我院教职工志愿者勇敢逆行,在学校的统筹与支持下,与所驻社区志愿者一起同心抗疫,抓疫情防控,确保社区居民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审核人:梁桥 李佳 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