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垃圾分类—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垃圾分类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为推动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树立垃圾分类的观念,加大宣传教育力度,2021年11月16日,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垃圾分类”的讲座。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支部委员会书记谭杰主持召开。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

过去垃圾分类执行难度大,除了相关环保知识传达不到位、具体分类工作相对复杂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人们不习惯。毕竟垃圾不分类的行为已经持续了很多年,要彻底改变这种行为难度可想而知。

会上,谭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主动担当作为,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带头做好表率,自觉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减少垃圾,在垃圾投放时自觉进行分类放置

要敢于亮出党员身份,喊出“生活垃圾分类向我看齐”的口号,并为之而努力付诸于行动,发挥示范率带作用。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 。从长远来看,垃圾分类带来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是巨大的,是造福于子孙后代的大事。垃圾分类工作“势在必行、没有退路”,谁也避不掉。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我们应当加强宣传推广,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 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学校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各位同学的心里。

(审核梁桥 李佳 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