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土木工程教研室举办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作者:皮正波        发布时间:2021-09-11        

为了土木工程专业“专升本”入学新生更好的接受“新起点、新方向、新征程”的教育9月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主校区(北)三教304会议室举办了土木工程“专升本”新生专业课教育讲座。讲座由曾宪桃教授主讲,土木教研室刘兆丰主任主持,皮正波副主任组织土木工程1905、1906班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学习。

 

 

讲座伊始,曾教授介绍了建筑、市政、高速铁路桥梁、矿山矿井等多个专业及其发展,并结合中国国际空间站等实例讲述了中国目前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告诫新生要坚持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他又结合中国每年SCI论文发表上花费超过300亿的实例,呼吁新生树立科技论文发表在祖国大地的理念。随后,他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告诉新生学习方法和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指导新生学好英语和语文的“词、词组、句、段、章、篇”体系,提醒新生“现在若不吃学习的苦,未来必吃生活中的苦”。最后,他分析了新生不同成长阶段所面临的人生挑战,鼓励新生要自强不息和不断进步。此次讲座在新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会后,刘兆丰主任向新生简单介绍了建工学院的基本规章制度、评优评先的原则等等,着重强调了有关学业预警方面的问题,告诉新生要努力学习各专业课程,努力确保顺利通过各科考试。会后不少学生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此专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了学习目标,深深爱上了此专业。

(审核人:张宏 梁桥 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