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组织新进教师说课展示活动
作者:陈歆儒        发布时间:2022-03-16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师信息技术手段辅助教学的能力,建环教研室3月15日举办新进教师说课展示活动全体建环教研室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我院院李小华教授副院长陈晓教授作为专家评委对新进教师的说课和教案进行逐一点评。

此次活动中,教研室两位青年教师在带教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对说课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设计,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到本次说课展示活动中。

张方媛老师的《专业英语》,以Ole Fanger教授室内空气品质和热舒适性的相关研究理论引入图文并茂的阐述了影响室内舒适性的相关因素,找出它们的关系,探索如何在建筑设计当中舒适性的考量。整个教学过程都与生活密不可分,从生活中引入相关知识,更易理解知识源于生活。

  申小杭老师的《纺织除尘与空调》,通过生活中实际传热实例的引入,达到启发听者和活跃氛围的目的然后采取分组讨论的形式详细阐述了导热、对流、辐射的具体内容最后引导大家深入理解

本次新进教师说课展示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交流的学习平台。每节说课展示结束后,专家评委都会进行点评,参评专家们由点及面,由小及大,从教学目标的达成、说课展示细节、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环节的设计等多个方面给予了中肯的意见,教研氛围浓郁。说课展示活动结束后,位新进教师都表示,后续教学设计、教案撰写和教学实施中将根据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进行优化。青年教师们将以这次说课展示活动为契机,努力钻研教材、积累课堂经验、提高教学水平,为促进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张宏、梁桥、周洳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