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规章制度
建筑工程学院常规教学工作违规处理管理规定(暂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6        
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文件
湖工建字〔201506
 


 

建筑工程学院常规教学工作违规处理
管理规定(暂行)
为规范教学,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根据《湖南工程学院教学运行管理规定》、< <湖南工程学院考试管理规定>>,特对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做出如下规定:
任课教师应自觉遵守《湖南工程学院教学运行管理规定》,认真备课、讲课,提高授课质量。加强课堂管理,对课堂纪律、课堂教学内容、课堂教学质量全面负责,教育和督促学生自觉遵守课堂纪律,维持课堂秩序,保证课堂质量。
教研室要召开专门会议,落实课程考试负责人,组织命题、审核、阅卷、试卷复查、成绩录入、试卷分析、试卷归档等工作命题、试卷编排、试卷制作、管理和印刷、阅卷与评分、试卷整理、归档与试卷成绩查阅及监考要求严格按< <湖南工程学院考试管理规定>>执行。组织落实实验、实习教学指导教师及相关管理措施。
一、常规教学工作
1教师必须严格履行教师职责,做好日常教学的基础工作,认真编写授课计划、教案、多媒体课件等,每环节院内检查出现不合格,扣50元,学校检查,扣100元。
2、教师应严格遵守学院关于课堂教学的规定,按时上下课;不得迟到、提前下课和无故缺课,违规一次扣100元。任课教师不得私自调课,确实需要调课、代课的,必须按规定履行手续。每发现1例未经批准的调课,扣100元。单门课程调课率超过30%,扣300元。
3、教师进入课堂应做到衣冠整洁,仪表端正,言行文明,举止得体;课堂上关闭通讯工具;上课期间不随意离开教室或做与授课无关的事情。违规一次扣100元。
4任课教师必须按授课计划布置、批改作业,做好成绩登记交教研室统一装订保管,并保留一年,如果没有按要求完成,每一环节出现一次不合格,院内检查扣50元,校内检查扣100元。
5、试卷命题规范。教学大纲、考试大纲相同的课程,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分标准;试题有审核有签名;缺签名,任课教师扣100元,教研室主任扣50元。
6、A、B卷试题内容及与前一次同一课程试题(含同一学期二本、三本试卷)的重复率控制在30%以内。每出现一套试卷不规范,院督导查出,扣200元,学校检查查出,扣400元。                           
7、按规范评阅试卷,无漏批、错批、漏统、错统现象。每一环节出现一次错误,院督导查出,扣50元;学校检查查出,扣100元。 
8、考试试卷分数符合正态分布(按上课班级),期评成绩优秀率和不及格率超过30%(含)以上,出现一门扣50元;
9、平时成绩评定有依据,每出现1门(班)试卷平时成绩评定不符合规范,扣100元。
10、 教师和教学秘书必须做好试卷保密工作,相关交接工作必须严格履行手续,出现泄密、试卷遗失情况,经查实,相关责任人按教学事故处理,并处罚金500元。                         
11试卷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装订、归档,每出现1次扣50元。
12、每位任课教师每学期都必须按教务处监考要求执行监考任务,不得私自调整监考任务(含省级及以上考试),每出现1人次违规,扣100元;监考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凡出现一次违规违纪现象,扣款100元。
二、实验、实习及毕业设计工作
1、实验记录齐全,实验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应及时登记,发现1例错漏现象,院督导查出,扣50元。学校检查查出,扣100元。
2实习、实践教学(包括课程设计、实验)组织认真,过程管理规范,计划总结资料齐全。经专项检查、抽查存在教学安排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甚至“放羊”者,院督导查出,扣50元,学校检查查出,扣100元。
3、实习报告(实验报告)批改不规范、归档不及时、资料不齐全,院督导查出,每位指导教师扣50元,学校检查查出,扣100元。
4毕业论文(设计)各种检查(包括课题审批表、指导教师资格审批表、设计任务书、指导书、学生分组表、开题报告批阅、过程指导、管理及监控措施、毕业答辩及成绩评定、资料归档等)必须规范合格,学生毕业设计必须一人一题(同意课题题名、参数应不一样),禁止一题多人。院内检查,出现1次不合格,每位指导教师扣50元,学校检查出现1次不合格,扣100元;教师指导毕业设计课时分为指导课时和答辩课时两部分,指导课时按每生1课时,由教研室主任根据教师实际完成情况统一分配,年底计入教师工作量。
三、其他
1、教师必须按时参加教研室活动,迟到每次扣20元,因私请假每次扣50元,无故不参加每次扣100元。
2、教师必须完成相互听课次数,积极参加教学观摩活动,每缺一次扣100元。
3、教师必须督促学生到课,经抽查,学生到课率不足80%且年级排名为后50%的,第一次警告,第二次扣任课教师50元(抽查来源:学办、学生处、教务处)。
四、本规定自2015年6月1日起执行。
 
 
建筑工程学院
                                                    2015.4.22
 
 
主题词: 建筑工程学院 常规教学 违规处理
呈报:主管校领导
送:校相关部门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