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曾宪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9        


      称:教授(二级)

办公电话:0731-58680468

办公地点:建工学院210

电子邮件:xtzeng63@163.com

个人简介

曾宪桃,中共党员,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教学名师;国家“653工程”首席专家;曾任河南省重点学科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湖南省建筑施工安全技术专家,湘潭市重大技术问题咨询专家。

  出版《煤矿立井玻璃钢复合材料罐道》等专著5部,主编《结构力学》等教材4部。在《土木工程学报》、《建筑结构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EI收录30篇。主持完成中国工程院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级研项目14项,主持完成大型企业委托项目15,经济效益9000余万元;获省部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10项,地厅级进步奖8项,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目前正承担项目9项,在研经费190余万元。

主要学术贡献包括:

发明了煤矿立井复合材料罐道;创立了磁化水喷射混凝土;与加拿大Mcgill大学合作,研制了加载至5000kN双向等刚度加载系统;创立了准平截面假定,解决了纤维材料加固混凝土结构的关键基础理论问题;发明了预应力钢护筒不卸载无破损在线加固钢筋混凝土墩柱技术;开辟了纤维增强材料加固混凝土梁三介质两界面特性研究的新方法;提出的“概念加固”理念被中国工程院院刊《中国工程科学》刊为“技术创新”栏目论文。

 

研究方向

1. 风电基础动力灾变机制与抢修加固

2. 高寒冻土基础的冻融机制与治理技术

3. 特种混凝土的制备技术

 

上一篇: 曾丽萍

下一篇: 罗章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