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我院获批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立项的通知”,我院牵头的土木工程智能防灾减灾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获得立项。

本轮申报依托于我院土木工程省级应用特色学科,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参与,任振华教授主持申报。土木工程智能防灾减灾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围绕土木工程智能防灾减灾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问题,密切结合国家、区域经济发展重大需求,深入开展国际合作、校校合作(湖南科技大学)研究。“互联网 + 防灾减灾”的一体化综合减灾智能技术;灾变工程结构快速评价与抢修加固技术;工程结构抗震、抗风及灾害控制;生态材料与工程生态修复等应用领域突破难点问题,攻克关键技术,提升湖南省在智能防灾减灾及生态修复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促进湖南省智能防灾减灾及生态修复技术的持续发展,提升高校学科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带动相关学科协同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重点实验室的立项进一步明确了省级应用特色学科研究目标,凝练了方向,充分发挥在全省创新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开放创新能力,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