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第二届“BIM技术改变未来大学生职业方向”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0        
2017年127日下午三点半,在图书馆一报告厅,由湖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湖南大学、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程学院等院校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届“BIM技术改变未来大学生职业方向”走进高校公益讲座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得到湖南省政府、湖南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众多院校、北京谷雨时代等公司及单位的大力支持。建筑工程学院陈晓院长、学办唐喜梅老师以及北京谷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和中建五局相关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BIM技术是建筑信息模型的简称,与传统的二维图纸不同,相当于在建筑真正动工之前,先在电脑上模拟一遍建造过程,以解决设计中的不足和真实施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被誉为建筑业又一次科技革命。近些年BIM技术大力发展,但行业人才缺口巨大,勘察设计企业、工程总承包企业、开发商和施工企业对BIM技术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
 
 
 
 
 
会议伊始,由建筑工程学院陈晓院长欢迎致辞。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承办单位,北京谷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捐款249万元用于支持建筑工程学院的BIM软件发展,随后,其总经理金青海先生从BIM的发展观、BIM的管理特色、BIM的技术生产能力以及谷雨时代关于BIM的实践发展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介绍。在BIM软件的发展介绍中,金青海先生从原始建筑的功能讲起,直到BIM的产生及发展,并结合内容详实的PPT进行展示,从多方位让同学们对BIM软件有了深入认识,讲座后很多同学都表示能够有专业公司的人员对BIM进行讲解,让他们对BIM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收获颇丰。随后中机国际以及中建五局的相关专家也从不同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他们对于BIM的认识,他们所讲的主要内容内容是:熊瑶先生《BIM与设计-建筑行业设计手段革新》,卿楠先生《BIM技术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刘孟良先生《BIM在高校的应用与落地》。
 
 
BIM相关技术作为国内建筑行业升级发展的重要技术,正越来越受到社会及广大院校的重视,此次讲座旨在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筑业发展的相关意见,扩大BIM技术人才队伍,提高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类就业竞争能力。广大同学通过此次讲座将更深入了解建筑行业发展趋势,为未来工作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我院喜获2020年度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