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了让大三学生更好的了解考研,减少考研过程中的弯路,更好的选择考研地区和学校,坚定考研的信心。2021415日晚7点在建筑工程学院3309会议室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经验交流会由谭杰老师主持,我院一共有32位应届毕业生荣登考研光荣榜,特邀10位学长学姐为大三大二的学生解惑,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还邀请了李佳老师和周洳帆老师,本次经验交流会比往年都要火热,参会的大三大二学子挤满了会议室。

第一个环节是学长学姐分享考研经验。

建筑学辛承虎学长讲到了考研选学校、专业以及报班的相关事宜;黄婷学姐分享了考研的学习方法,保持良好的心态,成功的关键在于毅力,找个好研友以及三种记忆方式(便利贴、备忘录、艾宾浩斯遗忘曲线)。

建环宋斯澳学长讲到考研是一个煎熬的过程,虽然辛苦但很值得,一定要有信念,有信仰,有冲劲,不害怕失败。

工管毛静怡学姐讲到考研不要扎堆,选好符合自己的学校,考研的过程很辛苦但要坚持。吴澳飞学姐讲到可以选择跨考,英语的提升需要讲究方法,要有逻辑思维,要保持良好的状态。

土木张显河学长讲到要择校,以及复习数学的时间,多做真题,政治可以7月再开始,考研就是信息战,要多锻炼,持之以恒,作文需要默写。申小锋学长推荐了政治的相关资料,记单词需要反复记忆,多做真题,作文要默写。孔德濠学长讲到9月要整理数学真题,数学很重要,推荐喜马拉雅软件,英语主要是记单词,对作文下狠功夫,政治推荐肖秀荣四套卷。肖俊学长推荐肖秀荣的政治参考题,英语要注意作文清洁分,可以进考研的QQ交流群,找资料。刘伟奕学长讲到考研要有一定的基础,基础好复习起来不会很累,英语推荐黄皮书英语真题,多看解析,反复做。数学主要是听课,看总结,记公式,要多看专业书,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

第二个环节是学弟学妹提问环节,主要是针对考研的一些注意事项及选择学校方面的。

最后由三位老师作总结,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结束,各专业的学生纷纷留了学长学姐的联系方式。预祝2022年考研大捷!


(审核人:梁桥 李佳 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