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健康心理 共赏芳华——我院心理情景剧作品获评校级三等奖
作者:刘源、曾琦、钟玉玲        发布时间:2022-12-02        

1128我校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于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本届大赛共14组情景剧参赛,经过激烈竞争层层选拔,院作品《防疫防抑,守护阳光》过五关斩六将,最终以90.03的评分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通过学生自编自演或观看反映学生自己或他人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冲突、烦恼等,将应当受到的心理健康教育融为一剧,寓教于剧,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潜移默地学到一些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

《防疫防抑,守护阳光》以疫情为大背景,围绕因疫情不能返校学习的大学生的烦恼与焦虑,以及亲情和友情进行演绎,剧中景物描写丰富,多能以景喻情,结尾处的烛光夜谈凭借应景动人的背景音乐,环境渲染和演员真挚的表演将本剧的情感升华到了新高度,这也是本剧的高潮部分。

此次比赛展示了我学子的青春风采,丰富了多彩的校园文化,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了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审核:张宏、梁桥、周洳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