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2021年建筑学校友回归日
作者:刘丹        发布时间:2021-05-31        

530号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教研室开展了第三届校友回归日讲座。本次校友回归日请来了长沙房地产集团的设计总监刘轲先生,上海HPP建筑公司的徐婕女士,他们曾经分别任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学0901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参加活动的有建筑工程学院副书记梁桥、建筑学教研室主任周燕来、成书珊,活动由刘丹主持。

本届校友回归日以“千里江山图”作为背景主题。千里江山图是北宋时期王希孟十八岁献给宋徽宗的画作。其大气、狂妄的气质与当代年轻人的蓬勃气质很像。也象征着我们学校新办12年的专业毕业的优秀学子用汗水为我们在校学子砥砺前行打下江山,如同书写着大气的千里长卷。


说明: OT%YB}_X2G6R9$C9TOGAB}6

刘轲先生就这几年工作领悟和对建筑设计的领悟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指出行业的发展新时代要求,提出我们必须要具备职业羞耻感。徐婕女士则针对如何考国外的硕士,以及如何在一线城市外企工作提出了建议,分享了工作中在软件运用和设计上的诸多干货。随后建筑学教研室刘丹、成书珊和校友专家们在砥砺五人行环节一同与学生们亲切互动,回答了诸多学科上的问题。

校友回归日活动已经办了三届,其中第一届讲座的校友是湖南大学硕士、西南院的江涛,和湖南省建筑设计院的邱姹女士;第二节举办讲座的是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硕士卢启朗和其夫人。优秀校友的回归给大家打开一扇通往未来的窗口、总能启发智慧振奋人心。



上一篇: 土木工程专业校友寄语2021年高考学子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