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校友风采|志愿西部计划——尹邦舜专访
作者:谭杰        发布时间:2022-05-20        

    人物简介:尹邦舜,湖南省洞口县人,2021届毕业生,土木工程专业,大一时任班级组织委员,同时加入校团委新闻部任干事,获“2017-2018学年湖南工程学院校学联优秀学生干事”表彰;大二参加湖南工程学院“坚定信念,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演讲比赛获三等奖;大三参加2019“湖南建工杯”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竞赛获三等奖荣誉。2020年12月经组织考核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2021年被选中并参加西部计划,现服务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021年被评为“湘西州最美志愿者”。

“我想亲眼去看看”

起自己参加西部志愿的缘由时,尹邦舜回忆是在校内一次宣讲时与西部计划结缘:“看到西部的秀丽风光,听到学长学姐们通过不懈斗为当地人民谋求幸福的故事,我的心中激动不已,内心的渴望让我在梦里无数次奔向西部,终于我背起行囊,来到钟灵毓秀的神秘湘西,如愿成为了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②“比我想的好太多

“志愿服务一年里,我始终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时刻践行“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多次前往疫情防控一线,走访调研当地民情,深入了解、开展公益助学等志愿服务。云开“疫”散的街道、喜出望外的孩子、淳朴善良的村民,都让我切实感受到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他人带来喜悦的幸福感与充实感;桌上堆叠的文案、脚下厚重的泥土、深夜亮起的台灯都我是为乡村振兴事业的倾情奉献,是我对祖国蓬勃发展的强烈渴盼!”尹邦舜说道。

“做一个完整的人”

  “愿献青春满腔血,渴盼祖国腾飞跃”,“亲爱的学弟学妹们,青春的时光虽如白驹过隙,但扎根西部的足迹却是永恒,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用青春色彩绘就无悔画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青春最美的颜色,是那一抹亮丽的志愿红!”

(审核人:张宏 梁桥 朱笑雨)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