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各高校: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按照全国保卫学会《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的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承担

二、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教育委员会

主办单位:湖南省高等学校保卫学研究会

承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单位: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三、活动时间

线上知识竞赛时间:202131日-7

知识竞赛选拔赛时间:2021313900-9:30

四、参加对象

全省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

五、竞赛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等重点内容。

六、实施方案

第一阶段:线上积分赛

广泛发动,以赛促学。各高校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并进行答题获得积分,学生通过APP“学习通”,参与线上答题得到积分。具体操作如下:

1.





下载学习通,


2. 用手机号码注册账号登陆,老用户直接进入第3步。

3. 在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gjaqzsjs。

4. 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线上竞答活动。

奖项设置

根据参与学生所得成绩,从全体参与学生中产生以下奖励。

一等奖:参与线上竞赛所得成绩前30名。

二等奖:参与线上竞赛所得成绩前31-80名。

三等奖:参与线上竞赛所得成绩前81-180名。

幸运奖:从所有参与线上竞赛学生中,随机抽取200名学生。

优秀组织奖:根据参加高校的国家安全知识组织情况设立优秀组织奖10个。

奖项

奖品

一等奖

华为手环4代

二等奖

小米音响

三等奖

小米保温杯

幸运奖

英雄钢笔

第二阶段:知识竞赛选拔赛

报名要求:各高校于310日前,按要求报送《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hnbwxh@163.com

各高校组织校内竞赛或推荐,各参赛队伍以学校为单位报名,每支参赛队伍可以申报领队1人,队员4名(两男两女)。

选拔赛方式为:在固定时间内通过“学习通”APP进行线上答题,四人合计积分得到学校积分。组委会根据积分情况选拔1支队伍参与全国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奖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优胜奖若干。

第三阶段:线下培训,准备参赛。

按照全国赛制对参赛的队伍进行培训,412日参赛队伍前往上海交通大学报到,费用由学会承担。

七、组织要求

1.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创新开展比赛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学生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认真选拔好参赛队伍, 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推动安全教育工作。

2.各高校参赛人员在线上学习答题竞赛注册时使用真实信息,每位参赛人员只能注册一个账户进行线上竞赛,对于用虚假信息注册或恶意注册扰乱竞赛秩序的,一经发现,成绩当作废处理并给予网上公示。

八、相关说明

本活动与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线下选拔赛共用一套题库。所有参与活动者,即默认接受并遵守活动规则,活动最终解释权由本次活动主办方所有。

九、联系人

高顺利 长沙理工大学 13875933326

王艳鸿 长沙理工大学 13170417676



附件:

1.2021年湖南省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报名表

2.2021年湖南省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方案

说明: 0

湖南省高校保卫学研究会

2021年129



附件1

2021年湖南省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报名表

学校名称(盖章): 联系人/手机:

性别

部门/专业、班级

职务/学号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队员4






请各高校于2021310日前,将参赛报名表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邮箱:hnbwxh@163.com




附件2

2021年湖南省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方案

一、参与流程:

1. 扫二维码下载APP“学习通”,,也可以在各应用市场搜索“学习通”下载。

2. 新用户用手机号码完成注册,老用户直接进入第3步。

3.





在“学习通”的“首页”右上角 “邀请码”输入“gjaqzsjs”进入“2021湖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主页,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规则:

1. 认真阅读“活动通知”,了解本次活动规则。

2. 必须从“活动报名”模块中填写自己的真实信息,完成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2036日,31日后报名的学生,第二天才能参与竞赛活动。

3. 可以在“知识竞答”时间开始前先在“知识自测”模块中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学习,自测学习过程不计成绩,“知识竞答”和“知识自测”为同一题库,也可以直接在“知识竞答”中完成竞答。

4. 在“知识竞答”模块中完成本次竞赛活动,本次竞答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等重点内容,分为12个模块,每个模块有1-5个测试,同一模块可以参与所有测试,测试时间上限20-30分钟。每次测试所得成绩累加,参与测试越多总成绩越高,最终按总成绩进行排名。知识竞赛时间:202131-202137日。

5. 活动结束可以在“获奖名单”中查看获奖情况,公布时间待定。获奖同学可凭手机号码+学生证到学校保卫处领取。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