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
作者:周洳帆        发布时间:2022-10-16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我院党员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在三教309304会议室集体观看开幕会直播,各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观看直播;全体师生在家里、教室、宿舍等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收看收听了开幕会直播。

党的二十大是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直播观看现场,广大师生边看边进行记录,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大会精彩报告。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我院认真组织师生开展讨论,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院党委书记张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长李小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段建表示: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因此,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之中,团结带领支部成员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建筑学教师曾洪豪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进入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应当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

学生党员金峥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足够年轻,正是学习、拼搏、奋斗的好时候足够幸运,可以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这些瞩目的成就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用智慧和汗水去创造,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核:张宏、梁桥、邓奕)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