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群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万名师生同上一节党课”活动
作者:吴雨萱        发布时间:2021-04-07        

2021年4月6日,建筑工程学院在新校区D栋三楼进行了“万名师生同上一节党课”的活动,各个专业的同学坐在教室里认真学习党史。本次党课由陈岳堂老师主讲,陈老师完整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党史以及一些重要的理论知识。

党课,是中国共产党组织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而开的课。党的各级组织通过党课定期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党性、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课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方面。在本次课程中,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见证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在课程中,我们深切的认识到总书记说的这样一番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图为同学们认真观看由陈岳堂老师主讲的党课)


课堂上,陈老师着重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一直作为中心理论指引着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走向富强。除次之外,陈老师还强调:只有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中国尝试过许多的制度和道路,包括但不限于资本主义、君主立宪制。事实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才能蓬勃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之路充满着艰难险阻,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十年内战……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步步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了中华民族的艰苦奋斗精神。无数先烈为了后人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当今的富足生活。今年是中国实现全面脱贫和全面小康的一年,这些成就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这是几代共产党人不竭努力奋斗换来的成果。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民生始终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最关注的问题,党和人民相互拥护,才造就了今天的新中国。



(图为陈岳堂老师在为大家上党课)


党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他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大中国。我们通过学习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认识了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学习了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牢记了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坚持党的初心使命。

上党课不仅提升了我们的政治觉悟,还给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我们都能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审核人 梁桥 李佳 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