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讨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2        

4月12日晚7点,建筑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全体165名入党积极分子相聚线上同上一堂党课。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唐喜梅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题与建筑工程学院和纺织服装学院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在线探讨。

唐喜梅书记通过提问"同学们心中合格的党员是什么样?",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讨论,指出一名合格的党员需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了解入党流程,严格履行党章制度的入党手续、积极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唐喜梅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介绍黄大年、李保国、邹碧华等三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指出一名合格的党员需要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苦干实干,一心为民"、"心有大我,至诚报国"。

课上,唐喜梅书记指出学思践悟,关键在悟,最终要形成觉悟。学习、思考、实践、感悟是循环往复的过程,只有真正形成了觉悟,才能做到理想信念宗旨的坚定性。《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有一句耳熟能详的歌词,“党的光辉照我心”,这个心就是觉悟。“两学一做”,要学有方法、学有思考,努力实践、用心感悟,在学思践悟中养成思想、政治、行动上的自觉,最终形成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觉悟。

本期的党课已经完美收官。党课意义重大,内容丰富,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多方面的认识了党、学习了党的知识。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复习本期的党课内容,认真思考课后问题,严阵以待五月份的线上考试。

 

 

 

 

(审核人:梁桥、李佳、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