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我院教工一支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党日活动周
作者:曾智、王平、汤丹        发布时间:2023-04-2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者辩证统一,阐明了学习的基本要求、基本路径和基本目的。对此我院教工第党支部424日至28日开展为期一周的 “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线上会议形式,“支委领学、党员跟学”的方式,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参加集体学习。

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卷)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文章,汤丹同志发言:家庭和国家是统一的关系:无数家庭的良好氛围构成了和谐的社会,而只有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更好。家教是一种言传身教,要教知识,同时还要注重育品德。在当今社会有很多好的一些家庭榜样。一个好的家风呢,它是会泽陂后代、是能让一个家族兴旺的秘诀。

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卷)中中国必须要有自己特色的大国外交文章,曾智同志发言:外交不是简单的问题。涉及经济,政治,军事等等。推荐最近央视的一系列纪录片,《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我们可以不关心政治,但我们要知道身在当下,我们是幸福的。

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卷)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文章,王平同志发言:坚持和衷共济,为维护世界和平的新局面贡献力量。坚持命运与共,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新环境解决难题。

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卷)中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文章,沈雅倩同志发言: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而青年身处其中,每天都在见证历史。个人之梦、群体之梦、家国之梦、民族之梦,大家凝神聚力,共同追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动力。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更不会偏袒躺平者,值得注意的是,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苦干实干、辛勤努力,才能梦想成真。

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卷)中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文章,苏欢同志发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要论断,为我们在新时代营造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有力思想指引。

参与“习近平著作选读”活动的党员老师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汲取经典著作的营养,还要做到学有所用,用有所得,高校教师要把追求理想、塑造心灵、传承文明当作人生事业奋斗的志向,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发展新天地。


(审核:张宏、梁桥、周洳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