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工会工作
喜报|工程管理教研室获2022年湖南工程学院“芙蓉标兵岗”荣誉称号
作者:汤丹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28日,从校工会传来喜讯,我院工程管理教研室喜获2022年湖南工程学院“芙蓉标兵岗”荣誉称号。

工程管理教研室是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团结和谐的集体。现有职工13人(含院分管领导彭利英),其中女博士2人,副教授以上职称3人,女职工9人,女职工比例占部门总数的70%。自湖南省第九轮“芙蓉杯”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工程管理教研室致力于打造“服务型标兵岗”,注重职工素质升级,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等活动,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打造了一批“创先争优”的典型,为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工程管理教研室立足教学岗位练兵,精益求精2019年以来,共建设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2项、湖南省一流课程2门;获得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4项、湖南省教研教改项目1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1项,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出版教材1部。每年输送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教学竞赛,100%获奖。在日常教学中,共有4人获得学校课堂教学考核优秀。

工程管理教研室立足实践育人、创先争优。全体教师全面提升岗位综合素质,目前共有“国家注册造价师”5人、“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3人、“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3人。自2019年以来,充分挖掘学科竞赛来源、积极发动学生参加竞赛。从2017年仅5人参赛发展到2022年52人次参与各类大赛,实现了建筑工程学院学科竞赛全国特等奖的突破,也实现了本岗教师100%带队参加竞赛、100%获奖的可喜战绩。近年来共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5项,参赛学生就业受到用人单位青睐。

工程管理教研室立足师德师风建设、爱岗敬业。2019年以来,共有3人担任专业年级班主任,用“热心、诚心、耐心、真心”服务学生,实现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奖率、参评学校荣誉获奖率、考研率、就业率的“四提升”,1人获评校级优秀班主任。而专业课教师能秉承关心学生、做学生知心人的原则进行教学之外的沟通和交流,鼓励后进学生学习不掉队。

工程管理教研室凭借扎实的工作业绩成为了学院的一面旗帜,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职业风采。在“芙蓉标兵岗”这项荣誉的激励下,工程管理教研室将不骄不躁、再接再厉,用“向上、向善、向好”的精神面貌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继续贡献巾帼力量!


(审核:张宏、梁桥、周洳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