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习我校党委书记陈岳堂的思政第一课
作者:曲翀葆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7日下午16:20至17:50校党委书记陈岳堂于主校区向2020级新生讲授题为《扬抗疫精神 强制度自信 担时代使命》的思政第一课本次课程设主会场与分会场,我院新生于主校区分会场同步收看线上直播。

授课中陈岳堂从多个方面讲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抗击疫情实例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过程中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所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阐述的过程极具思考性与启发性,引发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

陈岳堂认为,当代青年不仅是要准确把握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更要将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身体力行去传承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要做到珍爱生命、爱己容人、团结奋进、命运与共、尊重科学、好奇求知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转化为砥砺进取的强大动力与坚定信心,实践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陈岳堂引用习近平总书记9月18日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的讲话希望同学们汲取伟大抗疫精神的力量、坚定并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勇担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在今后大学学习和生活中,珍惜时光、奋力当下以正确的认识与追求去提升自我磨砺坚强意志、增长本领才干,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人 梁桥 李佳 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