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建筑工程学院安全急救知识讲座培训
作者:游梦豪        发布时间:2021-04-09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健康意识和处理应急情况的能力,掌握基础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我院于48晚上630在二报告厅举行安全急救知识讲座培训。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技能培训。

这次知识讲座由来自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黄敏医生主讲。这次知识讲座的主要内容第一目击者第一目击者培训主要包括三个步骤,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解除以及创伤救护。参加此次知识讲座的每个学生全程都在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并让同学们更加清楚认识到了当生命处于急需被挽救的关键时刻,也许你的援手就能点燃一份希望。

古人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在生活中,担任医生这个职位的数量是十分有限的,救护车的速度与交通情况也是不确定的,太多未知的因素都有可能会使一个生命稍纵即逝。因此,为了每一条神圣的生命,我们每一个人都更加需要地从现在开始付诸起实际行动,掌握好一些基础的急救知识。这样,当我们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能做的不再是无奈和等待,而是自己也能奉献出一份力量,守护住每一个生命。


天灾无情人有情,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重视急救,珍爱生命,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关爱他人,凝聚整个社会的温暖,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审核人 梁桥 李佳 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