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桥博士做了《跟没有借东西》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20201212日下午图书馆2报告厅,为切实提高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和“挑战杯”知识的了解,特举行此次创新创业讲座:《跟没有借东西》。本次讲座邀请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桥博士主讲,现场师生满怀热忱,认真聆听。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桥博士首先对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理性的分析,然后从寻找创新创业项目课题到评估、验证、确定课题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使在场师生认识到“发现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内容过程与方法”是创新创业竞赛所关注的核心问题。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了“学生发现问题目标与解决问题目标”要和谐统一。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桥博士在报告中结合大量了案例,阐述了在创新创业竞赛过程中教师应如何让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竞赛的形成过程中来;如何让学生进行科学的自主探究。他强调指出,充分地调动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教会学生的寻找项目方法,培养学生的学习创新创业竞赛能力和习惯,远比知识本身更重要。特别是小组合作能力,教师在比赛中要有意识创造合作交流的机会,来培养学生与他人交流合作的能力,促进其思维发展。

最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军做总结讲话,希望我院师生能在日常的生活中发现“没有”加以思考、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我院的创新创业竞赛项目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做出不懈的努力!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