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建筑学专业介绍
作者:周燕来        发布时间:2022-06-15        

专业特点

建筑学专业培养掌握建筑学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建筑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等方面的设计能力和初步的研究能力,有创新精神,能在设计部门从事设计工作,并具有多种职业适应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具体如下: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具有较高的科学人文素质和外语综合能力,在哲理、情趣、品位、人格方面有较高的修养;

2、具有建筑学的理论知识:了解建筑设计、城市规划与景观设计的基本原理,掌握空间形体表达方法;了解中外古代以及近现代建筑历史;掌握建筑结构、建筑力学、建筑构造、建筑材料、建筑物理、建筑设备的基本知识;了解本专业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从而建立较为完整的知识体系,具备自主学习的能力。

3、了解土木工程、城市规划、园林设计、环境保护等相关学科的一般知识;

4、熟悉建筑设计和相关规划设计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获得较好的建筑、规划、室内设计工程实践训练,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6、掌握建筑设计和相关规划设计的分析方法和设计技能,具有建筑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的基本能力;

7、具有较强的专业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专业平台

建筑学教研室现有成员12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人,博士1人,讲师8人。硕士以上学历12人双师型教师4人,部分教师具有注册建筑师资格。于2008年招收建筑学专业本科生。建有工程测量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造价软件实训室;专业以工程造价为特色培养方向,带领学生参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模型大赛,均获佳绩。教师队伍形成以建筑设计与地域文化为主的研究方向,此方向成为2019年度学校应用特色培育学科的重要方向。

 

实践基地

建筑工程学院拥有较完备的实验仪器设备和较好的教学实验实践条件,建有工程测量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虚拟建筑实验室、建筑模型室等。与深圳、长沙、湘潭等地的多个设计单位及部门合作建立了创新创业与实习教学基地,满足实践教学需要的同时,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

 

就业方向

在建筑设计及规划设计相关单位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等工作;在房地产公司从事设计、策划、施工等管理工作;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或其他单位从事建设管理工作。

 

学制与学位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建筑学二维码                             我们的大学二维码

(审核:梁桥、李小华、张宏)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