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教学教研|教学之路,砥砺前行——我院开展公开课活动
作者:陈歆儒、李文菁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提升教师教学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及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我院于5月10日进行了教学公开课。分别获得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汤丹老师和陈歆儒和分别就《工程项目管理》和《流体输配管网》进行了公开示范课。

公开课上,汤丹积极发挥自己的长处,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并有效的将思政内容有机的渗透于教学的每个细节,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的同时了给同学植入了将为党为国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工匠精神。

陈歆儒老师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认真备课,用充满激情的教学热情,精心准备了精美的课件,用有趣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吸引了学生和听课教师。在公开课中,陈老师结合《流体输配管网》在专业课程体系的的地位,结合科技人物和红旗渠修建的过程合理的选取了与课程相关的思政元素,做到思政与专业的无缝对接,润物细无声的将育德育人和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结合在一起。

“独行速,众行远”,每一次公开课都是一次思想的展示,一次思维的碰撞,我院全体教师在互动碰撞中不断学习,一路成长,公开课的平台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同时也为教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探索、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为每个教师的成长增添了信心与力量。


  (审核:张宏、梁桥、周洳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