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群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6        
【学习十九大】【2017年民主生活会】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25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在会议室召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组织生活会。出席此次会议有院党总支书记谢治民、院长陈金陵、党总支书记单山鸣,副院长彭丽英、陈晓。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单山鸣主持,院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单山鸣简要通报了会议前期准备情况,通报了上一次组织生活会工作落实情况,并代表党支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紧接着,单书记作了“双述双评”发言,并对党支部建设主要做法做了汇报,其中包括:一条主线、两大后盾、三个坚持、四项创新、五个抓手。单书记明确指出,支部近期工作重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并对支部工作作了体会和展望。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全体党员发言、讨论、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员发言中,王军博士进行了自我剖析,通过生活中的态度,反省自己,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对工作常怀敬畏之心。随后,罗章博士、邹洪波博士、农金龙博士、段建博士、刘杰博士、刘兆丰博士相继发言。在各党员同志的发言中,有的进行了自我批评和表扬,从几个方面解说了如何做好一个老师和党员,做到学习理论,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第项,党总支书记谢治民发表讲话。书记以不忘初心,坚守阵地,凝心聚力推进学院改革创新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落实落细学习措施,着力提升思想境界;二是抓严抓好问题整改,着力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聚焦聚力发展目标,着力推进学校改革。邱书记根据我院党员实际情况,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应有不需要提醒的自觉;第二是增强党员意识,不忘角色,应有植根于内心的修养;第三是讲政治守规矩,不忘原则,应有约束为前提的自由;第四是讲学习讲奉献,不忘根本,应有为他人着想的善良。
会议最后,金陵院长作点评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院党建工作进行指导。陈院长谈到在党组织生活会中,重点在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对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的自我拷问。党组织生活会应符合党员的要求,要有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会上,陈院长对我院提出五个方面、十个“真”:一是真学真信马克思主义,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加强学习,执掌学习、工作的安全能力,坚定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信仰、师风学风最鲜明的信仰。二是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真心真情,为了学生的成长、教师的发展、组织的利益,宽松、支持学生,管理一个团队需要有规律。四是真做真干,在科研上尽本分,融入学生的成长中,敢于担当
通过本次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加强党员的自身建设和管理。在谢书记的指导下,相信我院今后的党组织生活会会开展得愈加全面,真正达到党组织生活会的目的。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