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群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朱笑雨        发布时间:2022-05-04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明确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认真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生党员代表和学生干部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学院师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胸怀“国之大者”,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生党员带头在线上学习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表示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出应有的力量。围绕三全育人任务,创新理念,立德树人,优化培育过程机制建设;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落实青年教师培育计划,提高育人实效;坚持文化自信,强化师生人文关怀,提高师生满意度。

院长李小华谈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一定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情怀的高素质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思想政治教育是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指南针’,对定位自己人生目标和理想志向有重大影响,”学生第二支部赵宇庭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当中的先锋,在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得重视在思想方面源泉的补给,认真研读相关“四史”书籍和劳动人民拼搏奋斗过程中的红色故事等,在实际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扎根在心中。

(学生通过观看视频学习讲话精神)


“青年人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学生第三支部金峥杰同学表示,在疫情当下,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把奋斗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项职责中,扑下身扎下根,以水滴石穿的精神把小事当作大事干,真正创造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壮丽人生。


(审核人:张宏梁桥欧阳祥森)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