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二支部委员会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7        

2020年8月27日上午十点,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委员会的党课在腾讯课堂线上开课。

本次党课由唐喜梅老师主讲,党课主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党课背景:习近平主席3月6日在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

唐喜梅老师就今年脱贫攻坚的局势分析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主要原因有两点:

1、这是我国总结贫困治理经验,深刻把握规律的结果。

2、这是我国贫困治理能力提升的结果。

唐喜梅老师指出,脱贫攻坚战仍然面临一些挑战和困难,主要是个别地区“一发了之”、“一股了之”等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并且形式主义、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仍有发生,因此脱贫攻坚工作还是仍需加强完善的。

最后,唐喜梅老师建议我院的所有学生党员们在完成好学习任务的前提下,量力而行,为自己的家乡的政府的脱贫攻坚战做一些理性的分析,提出一些有效可行的意见。也可以通过笔和镜头,用文章和视频的方式把这些宣传出去。

 

 

(审核人:梁桥、李佳、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