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主题教育】重温红色记忆、追寻革命精神——我院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彭第        发布时间:2023-05-15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党委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和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贴近工作实际,添加红色底蕴。我院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于513日至15日以微党课+红色影片+参观实践的方式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追寻革命精神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3104全体观看了《建党百年,湖湘人物——王震》的纪录片,了解了王震将军波澜壮阔的一生,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一生,如何从一个佃户之子成长为共和国的将军、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

然后,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前往浏阳市北盛镇马战村江背组王震故居参观。在故居现场,教工二支部书记彭第同志以《“有创造精神”的实干家——王震将军》为题讲授了一次微党课,党课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王震将军简介、为革命出生入死、为建设殚精竭虑、为真理无惧斗争。通过微党课的讲解,使党员教师了解了王震将军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懈奋斗的60多年,为共和国立下的卓著功勋以及务实担当的政治品格。

微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王震故居的生平陈列厅和复原陈列厅。展厅分“百战骁将”“挺进荒园”“铁骨铮铮”“情系故土”“灿烂晚霞”五个篇章,陈列了王震将军大量的历史资料和生前物品,一幅幅生动的图文资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生动再现了王震将军在南泥湾“吃苦耐劳、自力更生”的大生产和在北大荒“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场景,在“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时期的重要贡献,全面展现了王震将军波澜壮阔、功勋卓著的革命人生,以及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的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全体党员对共产党的宗旨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表示将始终不忘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理想,要以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主动担当历史使命,聚焦学院发展,办好学科专业,做好教学科研,不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审核:张宏、梁桥、周洳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