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主题教育】我院教工二支部以“学习先进楷模、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彭第        发布时间:2023-05-16        

516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3教304会议室以“学习先进楷模、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参加集体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彭第同志以“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为题讲授一堂党课。党课内容紧扣2019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内涵;五四精神的当代体现,当代青年如何传承五四精神。 

其次,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林占熺:把论文写在农民饭碗里 把初心镌刻在祖国大地上专题纪录片,了解“时代楷模”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院菌草所党支部书记,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勇挑重担,投身西部大开发;投身“三农”,致力于精准扶贫;不辱使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进事迹,学习林占熺教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实践精神、“为国为民,敢为人先”的科研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学习活动结束后,教工二支部的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谢颖同志发言:五四运动是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它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今天,一代代革命先驱为之求索的强国梦、复兴梦,距离我们越来越近。越是此时,越不能懈怠,越需要广大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听党话,跟党走,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段建同志发言:“林占熺教授30多年如一日,执著研发菌草技术,造福国内外群众,为我们科技工作者作出了榜样!要向林占熺教授学习,继续发挥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技术优势,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教师感受颇深,我将无我,不负韶华。面向民族复兴的新征途,身处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不只是当代青年,每一个人都恰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有所作为,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张宏、梁桥、周洳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