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主题教育】我院教工一支部以“学习先进楷模、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曾智、王平、汤丹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6日下午,我院教工一支部书记王平,于三教309向教工一支部党员讲授《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力量》的主题党课。在课堂上,支部书记王平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口,讲授了作为大学教师自身如何弘扬五四精神,以及怎样带领当代大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党课结束之后,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榜样7》专题节目。《榜样7》介绍了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八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在投身航空航天、服务乡村振兴、攻克科研难题、帮扶乡村教育、奥运为国争光、菌草造福世界、坚守平凡岗位、扎根基层医疗等方面的先进事迹。

学习活动结束后,教工一支部的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汤丹同志发言:五四精神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跨越世纪的一代人有责任将上世纪中所积累的精神遗产带进新世纪,五四精神就属于这样的精神遗产。因此,我们不但应当继承五四精神,而且应当弘扬五四精神。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更应该深刻的去理解五四精神,去带领当代大学生学习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继承好,发扬好。

曾智同志发言:观看了一个多小时的《榜样7》,内心从始至终都被震撼、被感动着。从“摘星星的妈妈”王亚平、点草成金的农业专家林占熺;到“一句承诺半世坚守”的路生梅、“在飞溅的焊花中追求卓越”的艾爱国、再到“扎根苦干二十载”的村支书王传喜,还有张玉滚、武大靖、孟昆玉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聆听他们的故事,深深地感受到他们都是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论条件多么艰苦,还是遇到多大的困难,他们都是凭借那份初心,那份信仰,勇敢坚持、坚守在祖国和人员需要的时候挺身向前,努力用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模范形象,诠释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伟大精神,每一个人物、每一段经历都令人鼓舞、令人崇敬。榜样们为我们诠释了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内涵。片中每位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后,会进入一条回忆的长廊,两侧是英雄楷模的照片,而每位同志的事迹都对应了那句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每个时代都有英雄,而他们就是榜样精神的传承。


(审核:张宏、梁桥、周洳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