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工会工作
寻红色根据地,续红色生命力—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员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朱笑雨        发布时间:2021-11-21        

红色沃土育英雄,2021年11月20日,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来到了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县左权将军故居开展党员学习红色革命精神的活动,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教授及建筑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左权故居拍照留念) 

(教工一支部党员在左权故居拍照留念) 

(教工二支部党员在左权故居拍照留念)

左权,字慈麟,号叔仁,原名左纪权。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农红军和八路军高级将领,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他一生军事著作40余篇,学习运用毛泽东军事思想、为国家独立和民族的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2009年,左权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左权是抗日战争中八路军牺牲的职务最高的指挥员,毛泽东曾在抗日战争时期中的《左权军事文选》里称赞:“他吃的洋面包都消化了,这个人硬是个‘两杆子'都硬的将才”;周恩来称他为“足以为党之模范”;朱德赞誉他是“中国军事界不可多得的人才”。左家老屋是左权将军成长生活的地方。

(罗校长在参观左权故居)

此次党员活动对于陶冶党员情操、团结党员力量、激发党员热情有着重要意义,增强了教职工党员对党性的认识,更深层次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净化了党员的心灵,牢记“永远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红色沃土从不缺英雄,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员会将这不朽的精神丰碑继续传承发扬下去,共做追梦人,一同为新时代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为左权卧室)

(图为左权故居厨房)

(图为左权将军雕像)

(审核人:张宏 梁桥 朱笑雨)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