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以赛促学|建环专业以手工模型比赛形式促进专业实践教学成效
作者:张方媛、陈歆儒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4日上午,我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在3教309召开了19级生产实习总结大会,总结大会采取手工模型比赛的形式检验学生专业实践学习成效。院长李小华出席并作讲话,教研室主任陈歆儒、生产实习指导教师以及19级建环专业学生参加会议,并颁发优秀小组奖励。

  据悉,实习是工程类专业扩展视野、重构认知、引导创新、强化实践的重要环节,而模型制作能较好培养感性认识,在专业原理、效果展示方面具备独特优势,结合疫情常态化背景更有效促进学生专业实践学习。

  活动伊始,指导老师苏欢向大家介绍了生产实习的意义及汇报流程、相关评分细则。100余名同学分成十组,通过积极主动思考,以制作模型的形式展示了锅炉的组成和工作原理,并结合PPT汇报组内成员对于生产实习过程中的所学所想。最终,通过老师打分、学生互评的方式,来自第九组的3D打印模型夺得桂冠。

  “通过模型制作,对相关理论知识的系统性了解、复习,能有效提高实习内容覆盖面和实习深度,强化设备与系统认知,锻炼实践技能与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李院长表扬了在此次生产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令人惊喜的表现,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习和设计中不忘初心,争取更好的成绩;同时也高度肯定了建环专业教师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做出的努力。

生产实习建模大赛本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的初衷,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让同学们快乐地学习专业原理,师生们集思广益,交上了完美的答卷。


  (审核:张宏、梁桥、周洳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