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我院教师赴厦门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修班”
作者:张方媛        发布时间:2023-04-26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做实做细核心课程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专业建设及课程教学质量。4月21至24日,建筑环境专业教研室主任陈歆儒赴厦门参加“笃行教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阶段坚持主线、明确底线实践研修班”。

研修会上,北京科技大学唐晓龙教授、昆明理工大学郭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变化新启示:透过现象看本质,工程认证新文件剖析》、《抓住主线合理安排:扎实做好工程认证顶层设计工作》以及《聚焦申请产出导向:以申请书撰写为目标的评价机制建设》的精彩报告。唐晓龙教授为大家清晰解读了认证标准体系和认证核心理念,重点介绍了学院层面建立面向专业认证的教学质量监控机制的基本做法。张光生教授通过亲身经历阐述了专业层面的自评自建工作要点,包括如何激励教师参与工程认证工作、如何落实工程认证全过程的目标与任务、如何撰写工程认证申请书及自评报告等。

通过这次研讨会的学习交流,深入了解了工程教育及认证工作发展形势和要求,加深了对认证标准的理解,对于如何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质量改进等有了新的认识,陈歆儒表示将坚持以工程认证标准为底线,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在学校、学院的统一带领下踏实开展相关工作。


(审核:张宏、梁桥、周洳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