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我院举行“不忘初心 报效家乡 ”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唐喜梅        发布时间:2021-01-11        

为切实加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与帮扶工作,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质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师生间的交往、交流和交融,增强学生民族团结意识。

1月8日,建筑工程学院在主校区(北)三教309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 报效家乡 ”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陈金陵、辅导员刘娟、谭杰、周汝帆以及我院12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唐喜梅主持。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首先由院党委书记陈金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新疆地区对我国民族团结的方针政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建院以来新疆籍学生的发展情况,希望同学们重视学业、勇于担当、学习模范、追求卓越,讲好大美新疆故事,努力为维护民族团结、服务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同学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就个人在学习、生活上的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后的打算等方面与老师们交流和探讨。建环1901班买尔旦说到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尊师恳学、严于律己、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工管1801合力力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在学习、生活上的收获,代表少数民族学生感谢学院的亲切关怀和真诚帮助,感谢学院用心用情的为少数民族学生服务。建环1702班开得丽亚,针对期末考试的方法和经验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她分析了在考试过程中的要点把控、心态调整等问题,同时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奋斗的路上走向成功。

最后,与会的几位老师也发了言。唐老师希望同学们与其他同学团结互助,共同进步,讲政治、讲纪律、讲学习,确立远大的人生目标。谭老师强调大家要好好学习,回报家庭、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及时和老师反映、沟通。周老师解释了在学业方面对新疆籍学生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在学业方面尽最大努力,及早做出规划并付诸实施。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充满自信,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各类活动,锻炼自身各项技能,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新疆籍学生座谈会是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加强思想引领、政策宣讲,促使学院新疆籍学生及时掌握中央政策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表率。

 

 (审核人 梁桥 李佳 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