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赴怀化市会同县铺坪村 开展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蒋裕基、周洳帆        发布时间:2021-07-13        

晨光熹微,万物初醒,712日早晨730,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佳、团总支书记周洳帆和辅导员朱笑雨的带领下前往怀化市会同县铺坪村正式开展学史力行,凝心聚力建设美丽乡村社会实践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实践团初次抵达合影留念)

实践团队于840抵达本次活动的目的地--铺坪村。930,由湖南工程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帮扶队队长曾曙林主持召开了欢迎会,会议期间,曾队长首先对建筑工程学院实践团成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就乡村当前状况进行了简述,重点强调了铺坪村当前所面对的问题,如:道路桥梁的不便及教育资源的匮乏等。又对团队提出了活动内容要充分结合当前农村现状的基本要求。同时也希望实践团的成员们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要格外注意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曾曙林队长与实践团成员们开展会议)

会议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在铺坪村村部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后便开展了实地调研,走访了村庄周边13组的部分村民,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款待,与他们形成了一个友好的交流,对当地房屋建筑的久远历史有了个初步的了解,听着村民们激情的讲述自己的经历,使得实践小分队更加充满了动力。而测绘组通过对小溪边缘的定点测点,从而探寻适合建桥的地方,绘制地形草图,便于后期的乡村规划建设。1630时,与沿途村民道别后,实践团成员们搭乘交通工具返回了所在住处。

(与铺坪村村民进行相关调研)

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活动第一天的任务已圆满完成,感谢铺坪村的村民们对实践团的大力支持,实践团的成员们将竭尽所能圆满完成任务,不负众望。


(审核人:梁桥 李佳 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