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持续推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持续推进

   7月13日上午,实践团队如往常一样搭乘交通工具到达铺坪村村部,继续开展暑期“三下乡”乡村规划和调研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实践团抵达村里合影留念)

 

   经过前一天的修整和踩点,乡村规划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三脚架,棱镜架等原本笨重的仪器在他们的手中被运用自如,激光对点,全站仪的对正和整平等一系列操作在村民们的围观中悄然完成,他们认真对点和记录数据的样子被村民们看在眼里,“真好,我们的道路又要改善了”村民们用这句简短的话表达着对这些规划组成员工作的认可,乡村规划组成员们熟练地将坐标点标在纸上并绘制完成好地形草图。闭合导线的测量正好适应铺坪村的地形,也是这个学期实践团队成员在学校的必修课,成员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真刀真枪”地攻克了铺坪村的道路难题。

 

 

(乡村规划组正在开展测量工作)

   调研组今天共走访了近三十户村民,主要对1—6组村民的家庭状况、居住环境、对国家政策的熟悉程度等方面进行了调查。通过此次问卷调查了解到,村民的生活水平虽得到了显著提高,但仍存在些许问题。如村民政治意识不强、文化程度普遍偏低,排水系统不完善,房屋结构不稳等。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是通过年轻人外出务工,总经济支出中教育支出和医疗支出所占比重最大。

 

(调研组对村民进行相关调研)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持续推进中,实践队小组成员将继续用所学专业知识为铺坪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乡村振兴之路将越走越宽。

 

文字:黄劲松  摄影:湛旺兴

(审核人:梁桥 李佳 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