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建筑工程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1        

本学期是特殊的一学期,因新冠病毒的影响无法正常开学,学校暂定一到五周开展线上教学,具体开学时间等待通知。但是大家也不能因此放松,应该和正常教学一样,督促教学管理部门严格履行教学管理职责;督促教学院部认真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督促服务保障部门按照学院要求切实做好教学服务,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尤其是毕业生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的正常进行,对本学期督导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 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督导

    1对各教研室线上教学安排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各位老师线上课程开展情况,随机听课,并及时反馈意见

2、在检查过程中,还要检查教师的辅导、答疑、作业批改情况。听课结束之后,要对本课教学情况与教师进行交流,当时不能交流的,事后也要交流。做好详细的听课记录。

3. 在开学之后集中进行专项检查。

二、对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的授课计划进行检查

按照学校教务处的有关规定,由相关督导负责本教研室授课计划检查,重点检查授课计划的格式,教材,课程安排,习题布置等方面。检查结束后,将存在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老师进行更改。

 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试卷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按照学校教务处的有关规定,对试题质量、试卷批改、成绩评定、试卷装订等方面认真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对试卷检查情况形成汇总分析材料。

五、对毕业设计的跟踪检查

在开学以后对毕业设计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包括毕业实习安排情况,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和最后的资料汇总,严格控制毕业设计质量,做到让每位同学都在毕业设计对自己有锻炼和提高。

六、听课安排

按照教学检查的有关规定,争取每位老师都听到,见附表1。实验课等实验授课计划制定完毕后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本学期安排四次院公开课,具体等各教研室上报再确定,出通知。

七、主要工作进程安排

20203月:制订全年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20203月:期初教学安排和督导工作检查;召开教学督导线上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根据学校通知及时调整

20204~5月:期中教学管理和督导工作检查,落实教学计划、教学常规执行情况根据具体开学时间,安排授课计划,试卷等相关专项检查,对毕业设计过程管理工作进行督察;

20206月:教学督导工作宣传、信息收集、资料整理;教师课堂教学和系部教学管理评价。

20207月:期末教学督导工作检查。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