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建筑工程学院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5        

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巩固以往教学督导工作取得成果,借鉴以往教学督导工作的成功经验,以加强教学基本建设,规范过程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通过听课、查阅、座谈、调研、指导等方式对主要教学环节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 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督导

    1、本期重点对新开课的年轻教师、今年参评各级职称的教师、今年报名申报教学质量优秀奖的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2、在检查过程中,要注意检查上述教师的授课计划、教学大纲、教案等材料,还要检查教师的辅导、答疑、作业批改情况。听课结束之后,要对本课教学情况与教师进行交流,当时不能交流的,事后也要交流。做好详细的听课记录。

3. 按照教学检查的有关规定,尽量每个老师都听到,听课安排见附表1。实验课等实验授课计划制定完毕后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二、对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的期末考试试卷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按照学校教务处的有关规定,对试题质量、试卷批改、成绩评定、试卷装订等方面认真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对试卷检查情况形成汇总分析材料。

三、对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的授课计划进行检查

按照学校教务处的有关规定,由相关督导负责本教研室授课计划检查,重点检查授课计划的格式,教材,课程安排,习题布置等方面。检查结束后,将存在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老师进行更改。

四、对毕业设计归档情况进行检查

对上学期的毕业设计成果归档进行检查,并在每个班级抽查3-5人,查看毕业设计资料是否完整,教师评议是否合格。

五、听课安排

按照教学检查的有关规定,争取每位老师都听到,以年轻教师和新进教师为主。实验课等实验授课计划制定完毕后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本学期安排两次院公开课,具体等各教研室上报再确定,再通知。

六、主要工作进程安排

20219月:期初教学安排和督导工作检查;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

202110月:抽查期末试卷,检查补考试卷检查各专业授课计划,对上学期毕业设计资料归档情况进行进一步落实核查

202110~11月:期中教学管理和督导工作检查,落实教学计划、教学常规执行情况;制订教学院部实验教学工作评价方案。

202112月:期末教学督导工作检查。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