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不忘来路 追思缅怀:我院前往湘潭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胡鑫杨、廖芳婷        发布时间:2023-04-07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4月4日下午,前往湘潭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不忘来路 追思缅怀”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号召同学们时刻铭记先辈们为民族复兴事业不惜牺牲生命的英勇事迹,向先辈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由院团总支书记周洳帆带队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全体干部干事以及二十余名志愿者参

首先,周洳帆在纪念碑前给全体成员开展了“伟人故里 薪火相传”主题团课,“壮烈牺牲的杨昭植烈士,在面对敌人的竹鞭抽打,用炭火烧红的铁桶烘烤,被木杠压断其双腿,始终未能屈服。”“年仅25岁的杨昭植在湘潭县署前坪英勇就义,就义前曾给表兄留下遗书:愿后死者,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们的遗愿,传承发扬革命精神,奋发有为,争取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团课后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默哀后大家围绕镌刻了1845名为国捐躯的英雄烈士墙,依次给先烈们敬献鲜花。在瞻仰纪念碑时,同学们自发地鞠躬表达对先辈们敬畏。在纪念馆中参观的同学们仔细阅读先辈们的光辉事迹,感受他们高尚的精神境界。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教育引导湖工学子们要秉承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审核:张宏、梁桥、周洳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