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我院第九届青春摄影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周杨扬、钟玉玲、谭合露        发布时间:2023-05-08        

5月5日晚,我院第九届青春摄影大赛决赛在主校区D102落下帷幕,本次摄影大赛“盛世中华·青春校园”为主题,旨在培养学子们的创造力和感悟力,用镜头语言展现祖国的高大形象和发展以及校园文化。根据前期初赛和复赛,共有来自我院和设计艺术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机械学院等选手的13组作品进入本次决赛。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恰好我们也拥有发现美的眼睛。”大赛开始前我院团总支书记周洳帆进入决赛的选手们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发现身边的美,记录生活、学习点滴,丰富校园生活。

活动在和谐的氛围中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摄影大赛的评选规则后,13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作品解说。“在乡间的道路散步时,机缘巧合记录下这美妙的时刻曙光中不止有嫩芽,还有辛勤劳动的农民和新的希望,劳动者用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柳施雨对自己的作品《曙光》阐述道。钟雅婧对自己作品《随记》谈道:我想要看到的风景拍下来,把无意义变得有意义。”在这些作品中,我们感受到了参赛者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追求,同时感受到国家百年来的变化,科技的进步让我们更容易记录下身边心动的瞬间,发现美好、记录生活、传递情感通过现场评委打分,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最终由土木工程2203班的刘冕的作品《樱花》摘得桂冠。

本次大赛的举办对于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情感修养和道德情操、活跃校园文化气息、培养爱国、爱校、荣校的情感、展现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摄影比赛,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审美水平汇报能力,激发大家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创造力,分享在湖工留下的温暖美好的回忆,更好地投身于学习和社会实践。


(审核:张宏、梁桥、周洳帆)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