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正青春!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室外情景式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周洳帆、肖思宇、曾琦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团结和凝聚全校青年力量,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19上午,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基层团支部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刘琤、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宏、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佳、校团委专干张潇文、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洳帆出席活动,与建筑学2101、建筑学2102班级团支部团员和青年共计50人一同参与

传唱红色经典,歌颂五四精神活动伊始,全体与会团员青年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神采奕奕、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团歌、唱响青春、唱响校园。随后在一首首经典的歌曲传唱中展现出革命英雄在斗争中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激荡着全体湖工学子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壮志豪情,展现了当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展青春运动,传承五四薪火一百多年前,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各阶层共同参与的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一百年后的今天,为了使青年学生更深切体会五四运动的精神与内涵,团员青年们在图书馆旁进行“星火燎原”共享位置青春运动。团支部发挥专业特色自行制作“星火燎原”青春运动地图,分为“红”、“蓝”两方在地图内展开追逐,追逐过程中需要在各个任务点完成历史事件答题并获得信息卡片,直至“红”方找到所有“蓝”方成员。通过这场校园青春运动让学子们在活动过程中感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战绝不溃散”奋斗作风。

体验历史情景,展现青春风采“1919年6月28日,在全民族空前高涨的爱国救国热情的感召下,中国代表团最终拒绝在屈辱的巴黎合约上签字,这是五四爱国运动的一个重要成果,是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外交史上的一次胜利。”在五四运动历史情景剧表演中,同学们生动再现了五四运动期间的热血景象。表演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演绎让书上的历史知识变成了鲜活的画面,让人身临其境,看得热血沸腾,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承担起党和国家的殷切嘱托,好好学习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以红色歌曲传唱、校园青春运动、历史情景剧体验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增强团员青年的历史意识和文化底蕴,更好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同时,此次团日活动也提供了湖工学子们学习交流、展示才华的舞台,进一步营造“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湖南 https://m.voc.com.cn/xhn/news/202305/18067830.html)


(审核:张宏、梁桥、李佳)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