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建筑工程学院“自习室兼书吧室内设计大赛”
作者:唐喜梅、谭子轩        发布时间:2020-01-01        

为充分发挥滨江学生对自习室空间功能的需求调动有相应专业学生实践学习,为滨江公寓的空间改造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建筑工程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自习室兼书吧室内设计大赛

1231日上午九点,建筑工程学院自习室兼书吧室内设计大赛”在主校区(北)三教三楼会议室正式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桥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李佳老师以及建筑学专业教研组教师、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大赛。

大赛开始由周燕来老师做比赛开始发言,由每个小组轮流上台展示解说自己的设计作品。参赛同学们从看到设计要求“任务书”到实地考察、相关设计实例的了解学习、组队成员步步探讨完善到最终设计成果的展示解说,1127日到1231日维持一个多月的努力。比赛过程中,参赛的四个小组空间设计特点鲜明,围绕主体“自习室”与“书吧”,进行设计空间的碰撞、空间功能“融合”。

现场PPT展示解说中可以看出每个小组都有着他们独特的设计理念,功能空间的设计折射着每个成员的设计灵感。小组成员将各自对所学专业知识的运用理解“和谐”融合为一体,集中体现于这一设计上。不仅是对空间设计的严谨把握u,更重要的是对这一设计过程中培养的设计思维拓展。每个小组解说设计方案后由相应专业老师进行现场提问,最后根据各组的设计要求质量及现场的解说答辩情况进行最终评分,其他学院牵头组建评审小组,评审小组确定评分细则并打分四个参赛作品。并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等各个奖项。

最后,梁桥书记做总结发言梁桥书记说这是一个实践性课题学习和交流,是书本知识与实际的结合鼓励同学们多参与这类实践性的课题来锻炼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综合专业素质。至此,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不仅为学校公寓的空间改造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更重要的是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的机会,从中提高了同学的所学专业与实际相对接的运用技能,并提高了同学的创新能力。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也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其中,不仅丰富生活,同时也提升自我!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