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业预警与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评暨十二月月讲评
作者:唐喜梅、邝秀丽        发布时间:2019-12-28        

201912月27日中午,我院于主校区()学海广场开展十二月份月讲评。此次月讲评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唐喜梅主持,本次月讲评的主题为“学业预警与职业生涯规划”,全院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讲评。

本次讲评中,唐喜梅老师首先强调了大学生在职业规划方面的问题,引导同学们科学合理的定位自身发展方向要求同学们要充分认识自我,早日谋划未来,以便从容面对就业压力,把握就业机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就业招聘单位及我院毕业学子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给同学们进行了一些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对职业规划及就业现状能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讲评现场反响积极,同学们受益颇多。

此外,唐喜梅老师通报了向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等方面的情况在学业预警方面,着重强调学习、学分与对大学生活的规范的重要性,也是自己大学乃至以后的工作一个重要基础。唐喜梅老师分析了我院学生学习状况,其中,她强调到了三个“要”:一、要树明确的学习目标;二、要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摸索探寻出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坚定自己的目标去落实;三、要及时进行阶段性的自我学习情况评价,积极改进以获取自我突破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表示期末临近在此期间,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复习,诚信考试,取得好成绩。

对于本月同学们在文明寝室检查的良好表现,唐喜梅老师进行表扬并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其次,年末将至喜梅老师提醒同学们无论是在校园还是在校外都要注意防盗、防及人身财产安全。

此外我院团总支学生主席余鑫对本月已完成的活动主持人大赛、新生歌手大赛、征文大赛、寝室文化节、班级男女篮球赛、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周等学院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与通报,并对即将进行的活动进行相关部署与安排。并通报了学分缺失至学业预警学生名单,希望这些同学能积极应对,努力弥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

本次月讲评最后唐喜梅老师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在期末考取满意的成绩,希望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崭新的2020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