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社区(师生)同防艾,健康中国(校园)我行动”防艾宣传活动
作者:梁桥、唐喜梅、陈荣        发布时间:2019-12-03        

2019年11月24日晚,为响应湖南工程学院防艾活动宣传,我院的大一与大二学生联合举行了预防艾滋病心理主题班会11月30日我院积极参与了湖南工程学院防艾启动仪式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个人健康意识,并动员全校师生主动、积极加入到防治艾滋病的工作中。12月2日,我院特组织志愿者于明德二食堂、滨江美食城以及学海二食堂进行了摆点活动共有来自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42名志愿者积极投入到了本次摆点活动中。

活动宣传前期,我院通过心理班会向同学们讲述艾滋病的防预,并宣传友善正确对待艾滋病人的方式。同学们通过短暂的心理班会,表示对艾滋病的预防有初步的认识。             

在防艾启动仪式时,我院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回答学校举行的防艾知识竞答为问答抽奖环节做足了准备,认真举行防艾知识问答小游戏,积极向路过的同学们踊跃宣传防艾知识。志愿者们为摆点处的帐篷挂上了写满同学们内心美好祝福的明信片等以及红丝带等装饰物,并打印了许多防艾相关资料,以此方便同学们观看了解。    

                 

在摆点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各摆点处。他们开始向路过的学生、老师发放资料传单、并进行有奖问答以及抽奖等小活动。每位志愿者都积极地向路过的学生和老师发放有关防治艾滋病及普及艾滋病知识的相关资料,同时邀请他们抽取关于防治艾滋病以及艾滋病相关问题进行回答并赢取小礼品,其中,答对的师生不在少数。在最后,热心的志愿者们对部分领取了活动资料以及参与抽奖问答的同学进行采访,收集了视频资料。

12月2日晚上6点,摆点活动圆满结束宣告着本次防艾宣传活动的结束。志愿者们的心中充满了满足与快乐,因为他们为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工作添了属于自己的那一笔,正如濮存昕在一则公益广告上说的一样:“灯亮一点,我们周围的黑暗就会少一点。”

虽然本次防艾宣传活动结束了,但是防艾工作的进展却会一直进展下去。愿每个人都能真正地去关爱艾滋病者,愿生命的阳光也能因此而更灿烂一点!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