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勠力同心,乘势而上—陈岳堂一行到教学单位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素材源自湖南工程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在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纺织服装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应用技术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工程训练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设计艺术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如何激活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让支部建设在“办实事”中焕光彩?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11月4日至5日,党委书记陈岳堂一行先后前往材料与化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应用技术学院继续开展系列调研。

亮目标、压责任、抓落实,各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自报家底”,坚持问题导向,想办法、通堵点、挖潜力,紧扣“十四五”发展目标,从严对标、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专利申报逐年增多,成果转化存在短板。”“校企‘供需’不对等,产学研深度融合欠佳。”“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营造更优良的政治生态。”“加强校内学术联动交流,激发创新思维,推进跨学科协同创新。”“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

各学院明职责、摆问题、敢担当,立足问题谈对策、立足实际谋发展,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畅所欲言,共话发展。调研组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找症结、开良方。

罗毅平表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基本职责,要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常态化,切实将课程思政教育落到实处。同时,要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重视对年轻老师的教学引导与培育;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凝练学科方向,找准特色发展之路。

彭立威指出,要立足学校发展规划,坚持校内校外双向发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校、企业“双向赋能”;坚持抓理论学习、抓实践应用,引导教师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加强自学、共建共享、求知求用,及时“加油、充电、补短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激发教师科研创新活力。

陈岳堂强调,各学院要加强高水平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凝练学科方向,精确发展定位,打造有实力、有竞争力的学科团队;要深挖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抓好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做实做细乡村振兴工作,发挥专业特色,充分结合湘潭红色文化资源打造自身品牌,服务地方经济;要围绕学校学科特色,整合学科资源,搭建跨学科平台,寻找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落脚点;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切实引导教师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坚守教育初心,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

(审核人:张宏 梁桥 朱笑雨)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