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龙鹏程        发布时间:2022-06-15        

专业特点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由土木工程技术知识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组成的系统的、开放的知识结构,接受工程师基本训练,同时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国内外土木工程及其他工程领域进行工程决策和从事全过程工程管理与相关专业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1)扎实地掌握土木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理论与方法、相关的经济理论和方法、相关的法律法规,掌握工程管理专业领域的专业知识、专业技术与方法;

2)获得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的良好训练;

3)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专业管理、综合管理和全过程管理的基本能力。重点体现为在土木工程领域进行造价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进度管理、合同管理、信息管理和组织协调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4)主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

5)主要课程:管理学、工程经济学、工程结构、土木工程施工、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标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软件应用、BIM技术应用

 

专业平台

工程管理教研室现有成员12人,副教授4人,博士3人,讲师7人,双师型教师7人,大部分教师具有注册造价师、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师等注册师资格。于1999年招收工程造价管理专科生,2007年招收工程管理本科生。建有工程测量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造价软件实训室;专业以工程造价为特色培养方向,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全国高校BIM软件建模大赛,均获佳绩。教师队伍形成以工程成本管理、建筑信息化管理为主的研究方向,建筑信息化协同管理成为2019年度学校应用特色培育学科的重要方向。

 

 

实践基地

建筑工程学院拥有较完备的实验仪器设备和较好的教学实验实践条件,建有土工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工程检测实验室、建筑软件实训室、建筑模型室、空调与制冷实验室等。与长沙、湘潭等地多家施工企业、造价事务所、招标代理机构、房地产公司、设计单位合作建立了创新创业与实习教学基地,能满足实践教学需要。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造价咨询、施工、监理、房地产、勘察、设计、投资、金融与保险等企事业单位、其余企事业单位的基建部门及政府部门从事造价编制与管理、施工管理、工程监理为主的涉及工程建设全过程的管理与技术工作。

 

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审核:梁桥、李小华、张宏)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