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参军报国 建功立业
邢承勇:军旅献青春 红心永向党
作者:李垚佩        发布时间:2021-06-03        

邢承勇,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2017年,在学校应征入伍。2019年10月1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在装备部队中的某导弹方阵第一排接受检阅。归校后,荣获2020年征兵工作优秀学生宣讲员、校单项奖学金等。

记者:为什么选择入伍?

邢承勇:从小我就有一颗从军的心,参军入伍,是我的一个梦想。在军训的时候,入伍的想法越来越强烈,和父母沟通之后,我报名参军了。我认为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梦与中国梦、强军梦联系起来,特别是现在建设新型军队,需要高素质人才,入伍既升华自己,又担起强军重任,一举多得。

记者:在部队,是什么精神让你一直坚持下去,特别是在2019年阅兵训练中?

邢承勇:对军人来讲,“坚持”这两个字是刻在骨子里的。阅兵训练一共240天,我们站了240天军姿,最开始站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到后面要站三个小时,最后挂枪站四个小时,整个过程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我就用“坚持”二字,圆满完成了阅兵任务。

在军人的心中都有一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信念,我也不例外,这份信念,让我们义无反顾地守护着脚下的每一寸土地。我现在虽然退伍,但是我时刻保持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面对生活、工作。

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在学习、生活中,你是怎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呢?

邢承勇:我重返校园后加入了国旗护卫队,作为国旗护卫队的队长,主动严格要求自己,不管刮风下雨、天晴下雪,我们护卫队坚持训练。升旗是一项很庄重的仪式,必须要严格做好,严肃对待。每周一我们组织队员们升国旗,积极完成学校布置的升旗任务。同时,我还致力于学校征兵宣传工作,帮助学弟学妹了解更多征兵入伍政策。在集体中,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更多人。

记者: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你对自己的将来有怎样的期待?

邢承勇:国家需要国防,军队需要人才。对于我来说,我会将我的专业、我的信念同强国强军结合起来。我对征兵宣传工作比较感兴趣,今后将积极做好入伍宣传工作,努力为部队吸收高素质人才而努力。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就是要敢拼敢闯,趁现在年轻力壮,一身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同时,在工作中,我会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认真负责,努力工作。

记者:“4+2”的大学生涯,可以谈谈这六年,家乡或者学校的变化吗?

邢承勇:我是河北人,来湖南上大学这几年中,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交通变发达了。2015年,我坐着绿皮火车来湖南,在火车上的时间就要十几个小时,有时候还会遇到火车晚点。当时我就会想如果可以坐高铁去学校,不会晚点,那该多好啊。后来,“八横八纵”高铁网贯通,坐高铁不是梦。高铁就成了我往返学校和家之间的交通工具,时间缩短为6个小时,我又在想,什么时候能坐上飞机。之后,飞机变得越来越普遍,速度快、价格便宜,物美价廉的飞机又成了我的新选择。从当初的不敢想到现在真正地实现交通自由,这都是祖国的力量。

记者手记: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邢承勇用一名军人的姿态向我们展现了青年的魄力与雄心。大胆追梦,坚定地踏上征途。“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颗红心永向党”。他总在强调着,身为中国青年,享受着祖国发展带来的便捷的同时,要学会奋斗去回报。中国青年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中国的未来是属于青年的。中国青年必以奋斗不止的精神和行动,书写出中华民族更加光辉灿烂的新篇章。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走!当兵去!百炼成钢正此时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