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群动态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学习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6        
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学习研讨会
6 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主校区(北)三教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单山鸣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单山鸣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第146页题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的斗争》,并深入解读“实现伟大梦想为什么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强调 深刻领会这一重要论断,对于我们清醒认识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艰巨性复杂性,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指导意义。
接着,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讨论。谢治民对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6月21日教育部陈宝生在四川成都就本科教育会议上的发言以及6月21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了介绍并谈了自己的想法。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办好高校,建设好一流大学,因此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好老师一定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学识、有仁爱之心,而教师队伍素质的衡量标准首先是师德师风;高校要推进“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而作为学生,一定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有志有理想有目标;要追求真理,练好学问;要有实干精神,脚踏实地。  
其他党员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陈金陵院长表示:“我一定按照党中央的指示,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方向引领、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十九大以后,做到自信做教育、科学做教育、带领全体教职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党员教师。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