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毕业答辩圆满完成
作者:苏欢        发布时间:2022-06-08        




68日上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在三教309会议室进行了公开答辩会。

12ae38b18c90a8b8627974b8db7d992

1 答辩小组成员与公开答辩学生合影

此次公开答辩邀请资深共用设备工程师欧阳长青高工作为校外专家充盈答辩评委队伍,流程分为学生阐述、答辩评委提问、答辩主席简要评述三个部分。参加公开答辩的学生分十个组按顺序逐一开展,作品涉及医院、办公建筑、酒店建筑等多种类型,设计内容涵盖了防排烟、空调、采暖、卫生热水等。答辩过程精彩纷呈,学生作品主要选题均来自工程实践,部分选题来源于国际性赛事“CarAshare”的参赛命题。设计具备一定的挑战度和创新性,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观摩。



133ffef6b43cdb192e50b075b6ce921a9ccbecbec095b70d0c8e8046281c55

2 公开答辩过程


在本次公开答辩中,范俭、刘博文、欧盛涛和张锦研组成的“阳光”赛队与张哲、阳思敏、张学文、周思宇组成“风云”赛队的答辩过程尤为精彩。两个赛队均是备战“CarAshare”设计大赛的预选赛作品,因该赛事每个高校只能推荐一项作品参赛,对于两组作品来说公开答辩既是作品的展示会,也是一次关键的校内pk赛。两个赛队的设计作品均详尽、完整、创新点突出,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也为学弟学妹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最终“阳光”赛队的作品以微小优势赢得了本次pk站,代表我校参加“CarAshare”设计大赛中国赛区决赛。

IMG_256

1654755697(1)

3 CarAshare”设计大赛小组动力中心设计作品展示

此外,参加本次公开答辩的多项作品被推荐参加“MDV”空调设计大赛、“海信杯”学生设计大赛等赛事。我校建环专业连续多年采用“以赛促教”的培养方式,每年均有作品获得各类设计大赛奖项。本年度的毕业设计作品质量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有望在国家及国际赛事中取得突破。

本次公开答辩自上午8:30持续至中午12:00,院党委书记张宏参与了答辩过程,并对本次毕业设计作品给予高度的肯定。

 

(审核:张宏、梁桥、欧阳祥森)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