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实践炼真知,小我大情怀
作者:褚湘楠        发布时间:2020-08-27        

——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国情民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我院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开展本次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三下乡前,心存期待;三下乡后,心存留念。同学们社会实践活动涉及面广,着手于“文化、科技、卫生”三大方面从社区服务卫生、健康宣传及调查,帮助社区老人做卫生打扫、值班;到基建部门档案整理、下乡调研学习及考察,了解民情现状再到教育学识助力、志愿服务,运用所学知识技能参与“教育回哺

在社区建设方面,尹琼同学在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龙光桥漆家桥社区进行社区志愿者服务值班、站岗、传讯,力所能及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在民情现状考察方面,谢泓历同学在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住房与建筑规划局下乡同领导到户做访问登记调研考察、完善档案资料;在志愿教育方面,李明同学在衡阳市衡东县实验小学参与助力小学教学、知识兴趣与创新思维的激励,体验现阶段教育阶段不同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思考。

因为疫情,今年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不做组织,学生自行开展许多学生表示,参加这样一个特别的社会实践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有机会运用自身所学到的科学知识与技能去助力农村发展,也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实际国情民情同时也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

(审核人 梁桥 李佳 唐喜梅)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0All Rights Reserved